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李亚平率队专题调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2020-11-26 02: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专题调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再接再厉,精准施策,持续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今年以来,我市紧扣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大气、水、土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1至10月,全市PM2.5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8%,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4.3%,同比上升7个百分点,两项指标均达到省下达的年度同期考核目标要求,全省排名第三。

李亚平指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目前,秋冬季大气环境治理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秋冬季大气治理攻坚的部署要求,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确保圆满实现年度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互促并进。

李亚平要求,在科学、精细、精准上下功夫,加强重点源控制,强化机动车管理,推进VOCs“夏病冬治”,深化科学精准治气,做到任务对标、工作对号、举措对焦,确保攻坚行动达到预期目标。要层层压实点位长治气责任,加大空气质量排名补偿、挂牌督办和微环境治理提升,推动属地责任全面落实。

调研中,李亚平一行还细致了解了苏州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平台三期建设情况,详细查看了苏州市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基地馆内布局及互动展示内容等相关情况。

副市长陆春云,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