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协视察高铁北站规划建设工作

时间: 2020-12-18 02:2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2月1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率队视察苏州高铁北站规划建设工作,发挥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为推动苏州高铁北站综合枢纽建设贡献力量。

在视察苏州高铁北站综合枢纽建设指挥部之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高铁北站综合枢纽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通苏嘉甬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高铁北站作为通苏嘉甬铁路上的重要节点之一,正同步进行扩建改造。当前,苏州高铁北站综合枢纽站城一体化概念规划方案设计已形成初步成果,并在全国专家咨询会上获得肯定。

调研组对苏州高铁北站综合枢纽概念规划方案给予肯定,并从功能定位、建筑设计、地下空间利用、地面交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高铁北站综合枢纽建设,将带动沿线经济转型发展,进一步激发苏州城市创新发展的活力。

在讲话中,周伟强指出,苏州高铁北站综合枢纽建设对苏州深度融入上海大都市圈,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高地意义十分重大。在工作中务必要做到认识再提高、思想再强化,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与国铁、上海铁路局、京沪高速铁路公司等单位的联系、沟通和对接,在建设过程中融入更多的苏州历史和文化元素,避免“千城一面”,把北站建设成为具有苏州特色的亮丽名片。要积极引进合适的产业,配套建设医疗、教育、休闲、娱乐等场所和设施,更好地实现站城一体化。周伟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优势,多提更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帮助呼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为苏州高铁北站综合枢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吴晓东在座谈会上作相关情况介绍。

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陈雄伟、程华国、王庆华,秘书长金建立参加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