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政府系统承办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李亚平讲话

时间: 2020-12-12 05: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2月11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政府系统承办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悉,今年政府系统承办全国政协提案1件,江苏省人大代表建议2件、省政协提案5件,苏州市人大代表建议261件、市政协提案406件(其中包括闭会期间人大建议20件、政协提案2件),占建议提案总数93%,涉及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堵点难点问题等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的民生情怀和发展愿景,集中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各承办单位密切协作配合,扎实推进办理工作,目前所有建议提案都已按时办结。从反馈情况看,代表、委员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

李亚平指出,办理好建议提案,是承办单位拓宽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的重要渠道。各单位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时,要全面回顾今年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充分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列入明年工作计划,并积极推进落实。对明年新一轮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单位要向代表、委员主动提供有针对性、有价值的工作信息,聚力打好明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预备战。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