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2021年实事项目安排 李亚平讲话

时间: 2020-12-12 05:3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2月11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2021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安排情况,要求深入研究,精心编排,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

据了解,2021年实事项目主要围绕坚持保基本、聚焦优服务、着力补短板。重点关注市民日常生活的基本方面,持续加大民生供给,拟安排新改建学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农贸市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等项目;从人居环境、交通出行、文体服务、社会关爱等方面着手,征集一批民生服务项目,拟安排苏州博物馆西馆建成开放、轨道交通建设、开设爱心暑托班、无障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突出解决城市更新、城乡融合、一老一少等民生短板弱项,拟安排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提升、0岁至3岁婴幼儿托育机构建设、农村物流配送等项目。明年1月初,实事项目初步方案将向社会公示。

李亚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精心策划、认真实施,着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努力让广大市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李亚平要求,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梳理“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关于就业、收入、教育、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社保等方面的最新要求,精心设计项目,努力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城市建设、绿化提升、古城保护、生态改善、交通优化等方面,梳理安排一批贴近群众需求的实事项目,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生活便利度。

李亚平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强实事项目研究论证,确保项目切实可行,力争尽早具备实施条件。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