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杂技剧《天鹅湖》苏城倾情上演

时间: 2020-12-20 07: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晚上(12月19日),由西安演艺集团·战士战旗杂技团带来的杂技剧《天鹅湖》在苏州保利大剧院倾情上演。该剧将西方芭蕾的浪漫和东方杂技的惊险融于一体,为观众献上了一席浪漫奇幻的艺术盛宴。

记者看到,杂技剧《天鹅湖》在芭蕾中融入了30多个杂技、魔术技巧,集优美、惊险、奇幻于一体。“肩上芭蕾”是该剧最大的亮点,“单足尖肩上转体180度”“单足尖站头顶阿拉贝斯”“单足尖站头顶踹燕”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将优美和惊险完美融合。此外,“双人对手”于柔美中展示力量,“草帽舞”与“空竹”表演则描摹了长安城的开放包容与兼容并蓄;“男子顶技”“飞杆”“抖杠”等各种高难度杂技表演轮番上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据介绍,杂技剧《天鹅湖》是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的经典作品之一,2004版杂技剧《天鹅湖》更是被誉为“杂技界的革命”,曾斩获多项国内外大奖。西安演艺集团以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原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核心演员为班底,组建了西安演艺集团·战士战旗杂技团。此次复排上演的《天鹅湖》在2004版杂技剧《天鹅湖》基础上进行了再创新、再提炼、再升华,是对优秀中华文化和部队优秀文艺作品的传承和致敬。接下来,该剧还将在宜兴、无锡、上海、常州等地进行巡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