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法院执结“六类”案件8186件

全市法院执结“六类”案件8186件

时间: 2021-01-19 05:5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记者从昨天(1月18日)召开的苏州市中级法院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去年以来,苏州市法院全力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累计执结6类重点执行案件8186件,执行到位金额达79.7亿元。

据悉,从去年9月23日举行首场专项执行行动开始,到去年12月31日,苏州中院充分发挥“三统一”管理职能,除每月组织一次全市法院的集中执行行动外,各基层法院分别常态化开展41次集中专项执行行动,集中办理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等6类重点执行案件。

在吴江区法院受理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与吴江某丝绸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系列执行案件中,法院针对该案客观情况,在征询债权人意见后,根据《苏州市吴江区落实“六稳”“六保”府院联动执行协作协议》相关条款,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审查相关公司资质、信用等级,并在吴江区检察院监督以及房地产交易部门协助下,临时解封相关公司的涉案不动产。在依法办案的同时,保障相关公司维持正常生产经营,既解除了企业的生存危机,也依法保障各方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在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受理的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与北海某校车客运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苏州两级法院第一时间成立联合工作组,执行干警奔赴千里之外的广西北海市开展专项执行,成功促成双方达成和解,执行款全额履行到位。

全市法院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穿到执行工作每个环节。在姑苏区法院受理的潘某与苏州某食品有限公司请求公司收购股份纠纷执行案件中,法院通过谨慎选择保全的财产类型,依法查封苏州某食品有限公司名下5处房产、4辆汽车,没有对该公司银行账户采取冻结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涉案区域土特产知名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全市法院把服务‘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苏州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沈如说,“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充分发挥执行管理体制改革两级法院‘一盘棋’格局和数字化执行等优势,通过信息技术大力提升执行质效,用真金白银的到位金额,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苏州法院2020年结案103305件,执行到位总金额227.45亿元,结案平均用时同比缩短9.9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