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全面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 李亚平率队专题调研督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10 04:0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9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专题调研督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苏州市防控工作,要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准确把握形势发展变化,全面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摄影 濮建明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苏汽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姑苏区进口冷链监管仓,详细了解驻场工作组运行、进出仓流程等相关情况。据了解,目前苏州市狠抓进口冷链食品“入库关、检测关、消毒关、防护关、追溯关”五大重点环节,实现入仓冻品全过程监管。李亚平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全流程运行管理,坚决守住“前哨”阵地。

在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李亚平来到疫苗接种区,和接种新冠疫苗后正在留观的市民亲切交流,细致询问接种流程和感受。李亚平要求,精心部署接种工作,确保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召开部署会,听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进口冷链监管仓管理、社会和社区防控等相关情况。李亚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国务院和省的最新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切实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

李亚平要求,紧绷防疫思想之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和储备,扎实开展疫情监测预警,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力争做到“应接尽接”。要严格境外疫情输入“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强化境外物品管理。

李亚平强调,要严控交通客流,坚决防止聚集性活动及人员流动导致疫情。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强化交通场站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要压紧压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防控责任,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落细。

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调研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