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21座独柱墩桥梁完成加固 确保苏州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安全

时间: 2021-01-20 05:0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G204港丰互通匝道桥、G346鹿苑立交等21座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独柱墩桥梁加固项目顺利完工,确保了桥梁结构整体安全,为苏州国省干线公路独柱墩桥梁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通过对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在役桥梁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发现有独柱墩桥梁28座,经抗倾覆验算,不满足现行规范要求的有21座。

2020年8月,对独柱墩桥梁的加固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据介绍,改造中主要采取两种方案。其一,对于G204港丰互通匝道桥等单桩单柱桥梁,通过增设钢盖梁方式,改单支座为多支座受力体系,从外形看,原先支撑桥梁的柱状桥墩变成了“爪子”,多个支撑点提高了桥梁的抗倾覆性能。其二,对于多桩单柱桥梁,采用增大墩身截面方案,拆除原支座,新增两侧支座,桥下从原先只有一个支撑点增加到一个平面来支撑,增加了桥梁的稳定性。

经过4个多月的加班加点,工程参建各方克服了施工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于日前顺利完成了21座桥梁69个墩身的加固工作。

苏州公路中心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桥梁检查,通过经常检查、定期检查和特殊检查等措施,做好独柱墩桥梁加固后的跟踪观测工作等,保障桥梁安全运行,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