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相合作区发出首张营业执照

时间: 2021-01-20 05:1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苏相合作区发出首张营业执照。苏州泽磊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春丽,专程赶到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大厅一楼,亲手拿到这张具有特殊意义的执照。“其实,营业执照上周五就已办好,原本可以通过邮寄方式拿到,但我决定亲自来拿,图个好兆头。”

据了解,这张营业执照的登记机关为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这张营业执照的发出,标志着苏相合作区相关职能划转事项正式进入实质阶段,也是合作区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的第一步。

2020年11月,苏相合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设立,负责合作区内市场主体的准入和监督管理工作职能。在事项划转上,结合园区和相城区审批业务情况后,苏相合作区管委会承接了109项审批事项,内容涵盖规划建设、市场准入、社会事业、经济贸易等业务。

2021年1月,在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的全力支持下,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进入试运营阶段。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新模式,为方便合作区内市场主体办理公司设立、工商变更等业务,不断创新举措,提供多种办件方式。线上可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名称自主申报和公司设立登记,选择电子签名后企业可全程在网上提交材料,最快0.5个工作日即可出营业执照。选择线下申报的企业,可至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窗口提交材料,领取执照。

针对目前市场主体划转过程中,存量企业变更暂时无法在合作区内办理的问题,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后,暂时采取此类企业可至相城区行政审批局办理变更业务的方式。目前,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已派工作人员暂时入驻相城区行政审批局,为相关业务的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在办件过程中,服务相关企业的工作方案也在持续优化中,努力实现“苏相事,马上办”。

据介绍,未来,一站式服务中心将代表苏相合作区管委会统一开展对内外资企业的批准设立、开工投产、生产运行等方面的许可登记备案业务,打造“优简快”行政审批服务模式,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省时、舒心,打响“苏相最优Our Best”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