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召开假日旅游专题会议

时间: 2021-02-08 03:1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7日),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并召开假日旅游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毫不放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多措并举提升产品服务供给,统筹协调保障假日安全生产,为百姓创造安全舒心的文旅消费环境。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轨道交通广济南路换乘站、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文旅集团姑苏小院·齐项目和拙政园游客中心,了解春节假期文旅产品供给和服务保障、市场监管等方面的准备情况。检查中,王飏要求各文旅单位增强责任意识,准备工作要做得充分,要做好安全预案,稳定市场秩序,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随后举行的假日旅游专题会议指出,即将到来的牛年春节是我国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后的第一个春节,提倡“就地过年”也是首次出现的新情况,在此背景下,春节文旅市场客流存在不确定性,这给文旅工作带来了新挑战。会议要求各景区、文化场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参与文旅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节前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节庆活动管理,加强联动,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苏州文旅市场繁荣、有序。

苏州市政府假日旅游专班提醒广大消费者,全市各重点景区和文博场馆已全面实行预约制,享受景区免费游览政策的外地留苏职工也须“先预约再游览”。大家在出行前可以通过苏州文化旅游总入口“君到苏州”线上平台查询“活动日历”,并进行景点和文化场馆预约、电影购票等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