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许昆林李亚平分别率队检查节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时间: 2021-02-11 04:0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昨天(2月10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分别率队深入企业、医院及相关经营场所、服务单位,检查节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许昆林、李亚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各项部署要求,积极适应留苏过年人员多、连续生产企业多等新形势新要求,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和留苏人员的服务保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亭川 摄

苏州日月新半导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和半导体器件的研发、制造、装配和测试,去年产值逆势上扬再创新高,今年有望增长20%以上,春节期间将连续生产。许昆林一行来到氢氮混配站等安全风险点旁,仔细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将员工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运用数字化手段,做好风险隐患监测、排查,同时要保障好员工合法权益,提供温馨服务,让留守员工欢度新春佳节;苏州工业园区和市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为企服务,确保联系畅通、力度不减,及时帮助解决问题。苏州现代农产品物流园南环桥市场刚完成搬迁,经营商户有5500多家,是苏州最大的“菜篮子”。许昆林来到蔬菜、水果等区域摊位前,与相关负责人和商家亲切交流,要求切实把保供稳价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春节期间货源充足、价格实惠、安全卫生,同时要“人物同防”,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到实处。

许昆林还来到星明街生活垃圾转运站,亲切慰问环卫工人,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强化安全意识,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总院,许昆林走进血液科病区,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感谢他们为医疗健康事业作出的贡献,致以新年祝福。许昆林说,健康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之一,苏州将大力补齐医疗资源短板,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持续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社会氛围。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许昆林向全市广大交警及其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并走进市交通指挥服务中心,通过大屏察看各主要路段、点位实时路况,听取春运交通工作方案汇报。“你们的辛勤工作,老百姓是最有感受的”,许昆林勉励交警支队努力展现一流管理水平和优良作风,持续保障全市交通运行安全、有序,让百姓出行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有获得感。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大润发西城永捷店,细致询问猪肉价格和平价菜供应等情况,要求多渠道保障市场供应,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稳。因广大市民和外地员工积极响应“留苏过年”倡议,今年苏州火车站的人流量明显减少。李亚平来到候车厅、出站厅等处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乘客安全顺畅出行。在轨道交通3号线索山桥西站,李亚平走进车站控制室了解轨交运行情况,要求认真细致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在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李亚平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来到医院内的新冠疫苗接种室,李亚平细致了解接种流程、接种人数、设备配备等情况,要求抓住当前疫情总体平稳的有利时机,规范有序、安全高效推进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姑苏大队西园路特勤站,李亚平向坚守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消防指战员一如既往发扬优良传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苏州市领导王翔、吴庆文、俞杏楠、徐美健、江海、杨知评,吴中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慰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