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图举办多个线上线下活动

时间: 2021-02-17 01:4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正月初一(2月12日)阴沉的天气挡不住市民品尝书香的心情。当天早晨,不少读者早早来到苏州图书馆、苏州第二图书馆排队等候开馆,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苏图“新年新书缘 相约图书馆”活动每年年初一举办,已连续举办20届,是苏州春节特色活动之一。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该活动以“新年撞福”方式举行。当天上午10点,排队等候的读者依次进馆,苏图馆长、党委书记、研究馆员曹俊率工作人员迎接观众,并赠送阅读大礼包,包括辛丑年首日封、春联礼盒、《苏州图书馆服务指引》等。

新苏州人胡凤飞老家在安徽芜湖,今年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在苏州过年,感觉很新鲜。“平时我经常来图书馆借书看书,年初一来是第一次。”他说,虽然不能回家乡感受年味,但来图书馆感受书香也很不错,还可以为新的一年充电加油。

据了解,苏图在整个春节假期照常开放,并举办多个书香气息浓厚的线上线下活动。线下活动包括“影像的力量”2020全国摄影拉力赛苏州站获奖作品展、遇见——贝聿铭文献展。线上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苏州图书馆”“书香苏州”展示,包括“江南清嘉看姑苏”“丝竹雅韵最美江南”等,为读者打开更好了解苏州的窗口,从不同角度呈现和解读江南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