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制造业十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 2021-02-27 04:3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又出新举措。昨天(2月26日),园区管委会和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管委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关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根据这一新出台的“制造业十条”,今后,园区将对满足年度营收30亿元以上且同比增长2%以上等条件的“尖峰企业”,按其对地方经济贡献较前两个年度最高值增量部分,给予不超过50%的奖励;对符合条件的“链主企业”,按其对地方经济贡献较前两个年度最高值增量部分,给予不超过80%的奖励;本项支持对同一企业年度最高奖励1000万元。

新出台的“制造业十条”,以建立制造业重点企业库为契机,通过建立包含“高原产业”重点企业、“尖峰企业”“链主企业”的金字塔形制造业企业分级分类管理体系,确保政策施行更精准。“制造业十条”在两方面进行个性化创新:在项目招引方面,强化“人无我有”,突出发挥“链主企业”作用,补链延链强链,探索“以商招商”,对招引优质项目落地的“链主企业”进行奖励;在经营贡献方面,突出“人有我优”,依据企业对地方经济贡献给予奖励,探索建立技术攻关“揭榜制”,着力突破一批“卡脖子”原始创新技术和产业化技术,支持产业融合创新。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园区将对制造业资金支持不设限,八成以上用于制造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还对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新举措进行解读。据悉,未来,园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构建好长三角一体化人才“朋友圈”,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打造体现一流水平的营商环境,让外国人才更容易进来,更容易留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