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在相城区共建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研究生院 许昆林李亚平会见唐洪武徐辉

时间: 2021-03-01 04:2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8日),苏州市人民政府与河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相城区共建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研究生院。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共同见证签约。签约前,许昆林、李亚平会见了唐洪武、徐辉一行。

河海大学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拥有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8个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4个江苏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根据合作协议,苏州与河海大学将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重点在智慧城市建设管理、综合环境生态保护、新能源和新材料开发利用、电子信息技术应用、机械工程和智能制造等方面加强科研合作,积极引导和鼓励苏州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与高校相关优势学科团队、院系共建政产学研联合研发平台。双方将共建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联合承担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共同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共建河海大学苏州研究生院,以产教融合的模式,合作培养各学科类别研究生。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河海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苏州正以更大的合作办学力度补齐教育资源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助力营商环境改善,厚植创新动能,加快推动转型发展。河海大学在水利等领域具有很强实力,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上,与“水城”苏州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加快推进合作载体建设,引入更多优质资源,以更灵活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苏州将一如既往为高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创新营造最好环境。

唐洪武说,苏州经济实力强、发展前景好,河海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新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资源优势,对接产业前沿和水利事业发展需要,在智能制造、新材料、土木工程等领域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打造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平台,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加快落地转化应用,更好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

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副校长陆国宾;苏州市副市长沈觅,相城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