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跨区域道路衔接规划及建设计划 李亚平讲话

时间: 2021-03-02 06:0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1日),苏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跨区域道路衔接规划及建设计划。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要求,不断完善全市路网体系,持续提升市域统筹协调发展水平。

会议听取了苏州市跨区域道路衔接规划及建设计划。近年来,苏州市加大与上海等周边城市对接和市域内交通统筹力度,打通了一批省际、市际断头路,优化了市域内交通路网,但各毗邻板块间仍有一些“断头路”,亟须进一步打通和完善。目前,苏州市已梳理包含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城市快速路、主次干路等不同等级的跨区域道路共计137条,涵盖各个县级市、区之间的道路,以及我市与上海、无锡、南通、嘉兴等周边城市之间的道路,将分阶段实施建设。

李亚平指出,推动跨区域道路建设,能有效加强各板块间的沟通联系,让资源要素在全市范围内更加充分涌动,提升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对推动市域统筹协调发展、提升市民出行体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跨区域道路规划建设工作,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推动各项任务又好又快完成。

李亚平要求,加强跨区域道路规划建设的统筹协调,树立全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高位协调,构建衔接顺畅、布局完善、层次分明、功能清晰的城市道路网体系,进一步加强板块间的交通联系,让交通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有效结合起来。

李亚平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列入近期建设计划的道路,要抓紧启动建设。由省里统筹建设的项目,要积极向省级有关部门汇报协调;落实专班负责,积极协调解决道路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照清单细化任务,把方案做优做细做实,全力推动跨区域道路建设早见成效。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