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大美太湖”司法保护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 2021-03-02 05:5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当天,姑苏区人民法院在苏州太湖流域生态环境修复基地正式启动“2021大美太湖”司法保护主题系列活动。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出席。

蒋来清带队查看了苏州太湖流域生态环境修复基地,详细了解了姑苏区法院太湖流域环境资源法庭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该法庭在跨区域一体化保护机制建设、持续深化太湖流域生态司法保护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活动现场,10万尾鱼苗被投放至太湖中,对于优化太湖生态环境、维护水生生物资源多样性具有积极示范意义。

近年来,苏州市法院系统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为加强美丽苏州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蒋来清表示,环境资源保护是一项系统性工作,牵扯面广、专业度高、关联性强。下一步,全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强与法院的协调配合,不断健全司法执法联动机制,推动形成环境资源保护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特别是太湖治理工作实现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努力创造更多环境资源一体化保护、协同化治理的“苏州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