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第35届天元赛四强赛开赛

时间: 2021-04-13 02: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同里杯天元赛迎来激烈争夺,四位冠军棋手和现任天元齐聚同里,将通过一周时间决出本届天元。昨天(4月12日),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四强赛在同里古镇开赛。四强赛在四名冠军棋手柯洁、连笑、辜梓豪和李钦诚之间展开,他们中的胜者再向现任天元杨鼎新挑战,决出本届天元。

中国围棋天元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和同里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从1987年创办至今,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围棋头衔战。自2000年起,天元赛落户同里,到今年已是第22年,开创了将围棋赛事与旅游景点结合的文体旅融合之路。

棋手们非常珍惜天元赛的参赛机会。赛前,柯洁表示,同里杯天元赛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围棋赛事,希望比赛能继续办下去,“在快节奏的现在,能花那么多年时间坚持做同一件事情,十分难得。希望天元赛保持下去,也能够越办越好。”“天元三连冠”连笑表示:“这项赛事见证了一代又一代棋手的成长。非常喜欢同里古镇的优美环境,期待能在这里下出精彩的棋局,取得好成绩。”

在昨天的比赛中,李钦诚、辜梓豪分别战胜柯洁、连笑,天元挑战权之争将在他俩之间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