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最江南”导赏大赛火热开赛

时间: 2021-04-13 02:5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2日),首届“最江南”昆曲评弹导赏大赛在苏州戏曲传承中心举行初赛评审,前60名将进入现场竞赛。

昆曲和苏州评弹是苏州的文化瑰宝,广受人们喜爱。但它们都使用吴方言演绎,对外地游客和很多不了解的观众来说,一场听完,难免还是一知半解、意犹未尽,因此演出之前的导赏尤为重要。随着“江南小书场”建设的不断推进,昆曲、苏州评弹更多地走进了苏州大街小巷,导赏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为此,苏州市演艺行业联合会、苏州评弹光裕社、苏州市旅游教育培训中心(苏州市导游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首届“最江南”昆曲评弹导赏大赛,以选拔导赏人才,提高导赏服务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江南小书场”导赏队伍。

自3月30日大赛启动以来,共有154人报名参加,其中报名苏州评弹导赏的97人,报名昆曲导赏的57人;参赛者女性87名,男性67名;年龄30岁以下的92人,占比60%,30至45岁的57人,占比37%,45岁以上的5人,占比3%;参赛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56岁。昨天举行的初赛评审,由7位专业评审根据参赛人员提供的模拟导赏视频进行打分,择优挑选前60名进入现场竞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将有力助推苏州市“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进一步提升从事昆曲和苏州评弹工作的人员的导赏水平,有效传播苏州本土特色文化,共同推动苏州文化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