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品牌认证助“苏州制造”迈向全球

时间: 2021-06-17 08: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一根极细的丝线,不仅能应用于纺织面料的编织,还能应用于电子信息产业;一颗小小的芯片,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脑、医疗电子、汽车电子等诸多领域……在广阔的全球市场,苏州企业的产品正以高标准、高质量频频亮相。在产业链全球化的今天,苏州企业正在向产业链高端攀升,越来越多远销海外的产品,有着“苏州制造”品牌无可替代的印记。

“只需1000克原料,就能制造出绕地球一圈的超细纤维。”说起自己公司的产品,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汤方明满是自信和自豪。该公司生产的高密织物超细纤维,总线密度堪称全国最细。这款产品,正大量应用于电子信息产品,比如手机线路板、电路屏蔽基布等。恒力能够生产出这样的高端纤维,得益于企业高水平的研发团队。目前,研发团队啃下“硬骨头”,不仅研究出国内总线密度最细的纤维,还申请了700余项专利。优质的产品不仅赢得市场,更赢得产业链下游厂商的青睐。河北邯郸一家纺织公司曾给恒力送来感谢信。信上说:“与你们合作以后,我们产品的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成为客户满意认可的产品。”正因产品优质,受到下游企业欢迎,恒力的产品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在首批获得“苏州制造”品牌认证的企业中,占据产业链高端的有恒力,还有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钧介绍,晶方半导体使用的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技术,相比传统封装技术,能让产品更轻、更薄、更短、更小,推动集成电路终端产品向小型化、微型化发展。作为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晶方半导体为SONY、OVT、HYNIX等众多国内外品牌提供服务,技术广泛应用于指纹识别芯片、高清安防监控芯片、摄像芯片等。目前,晶方半导体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型传感器先进封装技术的开发商和供应商。

对恒力、晶方半导体等产业链中的高端企业开展“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不仅是对苏州高端工业精品的认可,更是对卓越企业的整体认可。“通过‘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将推动苏州制造业成为相关领域的标杆。”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韦锋介绍,根据《“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要求,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苏州市组建“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负责“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体系建设和组织实施。该联盟由英国天祥(Inter⁃tek)、瑞士通标(SGS)、美国UL美华等7家国际权威认证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等9家国内知名认证机构组成。

同时,苏州市通过全面构建品牌认证工作机制,制定《“苏州制造”品牌认证管理办法》《“苏州制造”品牌认证证书与标志管理办法》《“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实施规则编制作业指导书》等系列操作性文件。在高标准的品牌认证工作机制下,国际国内知名认证机构将以全球视野对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诊断”,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更优指南,让企业以先进的标准来提升产品质量、以国际通行的认证来扩大品牌影响。为了让培植优秀企业的土壤更肥沃,苏州市政府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双方共同设立的苏州认证服务中心为基础,为苏州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认证服务,全天候提供认证咨询与建议,让企业足不出市便可获得全方位认证服务,从而进一步打响“苏州制造”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苏州制造”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让“苏州制造”引领最高标准、最优品质、最广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