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抗疫“老兵”出征扬州

时间: 2021-08-23 02: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8床患者胸部CT提示病情逐渐稳定”“10床老大爷有进展为重症病例可能,需要加强监护,及早发现异常变化”……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来自苏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黄建安教授作为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近日每天在这里参与会诊,制定诊疗方案,奋战在救治患者第一线。

黄建安今年61岁,去年就担任省级救治专家组苏州无锡片区长和苏州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今年8月5日,他再次披挂上阵,来到扬州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重型病例的救治是难啃的“硬骨头”。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黄建安每天首先会与治疗团队分析病区重点病人的病情,对治疗方案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深入病区,梳理所有患者的资料。

黄建安早上查房,经常忙到下午两三点钟才能回驻地吃午饭,慢性胃病因此不时发作。有一次,在清洁区梳理病情时,医护人员看见他用手按着上腹部,急忙提醒他先吃饭再进舱,但黄建安坚定地摆了摆手说:“现在已经晚了,我们不能让病人等太久,等查完房再回驻地吃吧。”

扬州当地医护人员黄玉民说,作为资深呼吸病学专家,黄建安在传授治疗方案之外,还利用休息时间就院感等问题指导科学防疫,向医护人员讲解预防措施和注意事项,他的敬业精神令人感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