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 2021-09-15 01:5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14日),苏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江苏省续会。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参加苏州分会场会议,并主持召开苏州市续会。

苏州市续会指出,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中秋国庆假期临近,群众出游和消费意愿强烈,人流、物流、车流更加集中,生产经营活动更加活跃,必须深入分析由此带来的安全风险,紧盯重大风险研究部署,紧盯重点问题协调解决,紧盯重点领域检查督促,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查颖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严抓落实,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组织开展风险防范安全检查。要结合实际,对突出问题紧抓不放,关注台风等极端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不能掉以轻心。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市级10个督导组要按照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张清单”和“一年小灶”回头看清单,开展专项督导,推动查缺补漏。

查颖冬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在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更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