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市县两级266个项目加快落地 “江南文化”品牌建设积极效应日益显现

时间: 2021-09-04 02:1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江南文化”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昨天(9月3日)召开,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出席会议。据悉,根据《“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苏州市级十大工程66个项目和县级200个特色项目正加快落地,呈现出市、县两级一体有效推进的良好态势。

今年是苏州市实施“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既是起步之年,也是关键之年。今年1月至8月,全市上下协调联动,全社会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江南文化”品牌建设的整体合力不断增强。各地各单位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龙头,“三年行动计划”所列66个项目现已全面铺开,其中已完成13项,下半年计划完成31项,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22项。随着一批重点项目开工落地,苏州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吴地文脉溯源形成新成果,文旅消费复苏增添新动能,城市文化氛围呈现新气象,品牌传播推介折射新亮点,“江南文化”品牌建设的积极效应日益显现。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正视“江南文化”品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板块、单位之间工作力度不够均衡,引领性、标志性项目整体偏少,对江南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仍显不足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善谋善为,加强推进力度、拓展建设深度、扩大品牌广度,推进“江南文化”品牌建设持续深化。

金洁要求,树立统筹、辩证思维,把握好整体与局部、守正与创新、签约与落地、项目与品牌、当前与长远这几组关系,切实以“江南文化”品牌建设推动苏州文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办好一批重点活动,进一步推动“江南小剧场”“江南小书场”建设,持续推出讲述苏州故事、体现江南风骨的“吴门力作”,加快推进“运河十景”建设,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构建“引育用留”的人才工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