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许昆林吴庆文率队现场观摩苏州高新区重点项目

时间: 2021-09-05 01: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4日),2021年苏州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走进苏州高新区。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率相关苏州市领导、各县级市(区)和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项目现场,了解建设进展,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加快落地见效,以更大力度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党组书记李亚平,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活动。

王亭川 摄

今年,苏州高新区共有省重大项目2个、市重点项目37个、区重点项目151个,总投资2193亿元,同比增长20%。市重点项目数同比增长12%,其中产业项目数同比增长93%。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97亿元、实现同期翻番,苏州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21亿元,预计2022年全面竣工,计划引进超2000名高层次研发人员。许昆林、吴庆文走进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详细了解移动云在苏布局和发展情况,勉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加速向行业最前列挺进,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苏州产业转型,带动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4亿元,由研发创新区、科研中试区、产业示范区、中央配套区等四大功能区构成,已入驻企业86家,到2025年计划引进培育总部、科技企业累计超400家。“人才招引方便吗”“发展有没有遇到问题”,许昆林、吴庆文与克诺尔、翼鸥、长光华芯光电、贝克微电子等入驻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并详细了解了苏州科技城、太湖科学城的发展目标和实施举措,要求积极依托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充分发挥大院大所集聚优势,不断促进成果落地转化,持续培育增长新动能。

医疗器械产业园(加速器)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27.5万平方米,引入企业近70家,目标打造千亿级医疗器械产业基地。许昆林、吴庆文走进产业园,仔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规划,逐一察看了入驻企业研发生产的各类先进产品,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持续完善配套服务,构筑更好的创新生态,努力把医疗器械产业品牌打得更响。阳山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28亿元,包含梅里埃血培养瓶、长光华医免疫分析系统、怡道生物新型疫苗产业化3个子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累计年产值超百亿元、税收超十亿元。许昆林、吴庆文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建设周期、市场前景,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接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人才招引、产品研发、上市等环节遇到的各类问题,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观摩中,许昆林、吴庆文听取了苏州高新区年度重点项目总体情况汇报,认真研究把脉下一步发展方向。许昆林、吴庆文强调,苏州高新区大院大所集聚、创新资源丰富,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进一步强化创新核心地位,充分用好大院大所资源,完善配套服务,加快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集聚。当前特别要强有力推进南大苏州校区建设,全力打造太湖科学城环南大科创圈。要紧紧围绕“高”和“新”,着力抓好项目招引、产业升级等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全链条服务,塑造高品质生活、最创新生态,努力真正成为“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不断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领导顾海东、沈觅、吴晓东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