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詹园问月” 苏城青少年体验沉浸式研学活动

时间: 2021-09-21 00:4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晚(9月20日),翰林研学携手苏州园林博物馆面向苏城青少年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研学活动,品苏式园林之美,享苏州教育博物之魅,品悟中秋节传统文化之韵。

本次活动选择在园林博物馆研学基地詹园举行,活动招募了20组家庭,通过园林研学、中秋斋月、昆曲导赏及表演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园林文化,在场景中感悟传统文化之美、儒学思想之美、圣人精神遗产之美。

翰林研学将传统文化学习“搬”到园林博物馆研学基地,通过“培育一套配套课程,以基地促课程开发,以课程促青少年教育,最终辐射更多区域”的实施路径,探寻出了一条博物馆与教育融合发展的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之路。通过传统文化赋能研学体验,打造沉浸式场景,让教育脱离走马观花的浏览,变成可以沉浸其中的文化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