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新增8家省级推广示范基地

时间: 2021-09-21 00:4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联合公布了新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推广示范基地名单,苏州市新增张家港稻麦、常熟特经特粮、太仓蔬菜、昆山花卉等8家推广示范基地。

据了解,目前,全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推广示范基地已累计达到33家,产业涉及水稻、小麦、蔬菜、特经特粮、葡萄、花卉、梨、桃、生猪、河蟹、青虾等多个领域。作为本次新增的省级推广示范基地,苏州市种子管理站的基地种养规模150亩,近三年,示范推广南粳系列等稻麦品种60多个,示范稻麦周年优质绿色高效生产等技术(模式)7项。去年开展稻麦“四新”技术专题培训6次,580余人次参加,实训新型职业农民70多人,内容涉及植保无人机、智能高速插秧机等。

近年来,全市各地按照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依托具有创新优势的地方科研力量与科技资源,围绕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支持推广示范基地承接产业技术体系新成果试验示范、熟化集成和转化推广,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新装备的综合示范,组织观摩、推介、培训及创业实训等活动,着力构建从产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从研发到市场各个环节紧密衔接、环环相扣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