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第四届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舞台艺术类作品终评开幕

时间: 2021-09-25 03:1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4日),作为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重点项目之一,“同庆百年盛典共享美好生活”第四届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舞台艺术类作品终评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开幕。舞蹈、音乐、戏剧、曲艺四大舞台艺术类作品将角逐金、银、铜奖,用赛事向祖国致敬,用作品向祖国献礼。

昨天评选的是舞蹈类作品,30多个精彩的舞蹈一一亮相,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桃坞戏球图》将古典版画艺术以灵动细腻的舞蹈形式呈现,让观众陶醉于古典文化之美。《做你的翅膀》表现了一位舞蹈教师帮助聋哑人追梦的故事,表达人们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和奉献,参演的聋哑人舞姿优美,令人动容。《一代舞魂》用舞蹈展现了民族舞者吴晓邦的非凡魅力,展现了一个革命如火的年代,展现了一种鼓舞人心的精神。《泊》以外地渔民一家三口的视角,再现了姑苏城胥门码头的繁荣场景,描绘了姑苏人民富裕的生活,让观众感受到千年大运河生生不息的魅力,传颂运河两岸的繁荣生机。

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是我市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群众文化事业发展而设立的市级群众文艺政府奖,与全国、省群众文艺政府最高奖“群星奖”“五星工程奖”相接轨,包括文艺作品、理论研究成果、“群文之星”三大评选项目,其中作品类评选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7个门类。

第四届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共收到各县级市(区)各有关单位报送的表演艺术类作品167件,其中音乐类作品52件,舞蹈类作品45件,戏剧类作品39件,曲艺类作品31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220件,其中美术76件,书法摄影各72件;理论研究成果30篇,“群文之星”候选人16人。经过复评,表演艺术类作品最终共有37个音乐类作品、33个舞蹈类作品、28个戏剧类作品、22个曲艺类作品进入终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已于9月15日完成终评。

此次“繁星奖”评选和惠民展演活动作品题材丰富,不仅凸显地域性,更加富有时代性,助力“江南文化”品牌塑造,赋能文化强市建设。舞台艺术类作品终评期间,同步进行网上视频直播,并在“何以最江南”微信公众号上开通网络投票平台,让广大市民群众能够欣赏“繁星奖”评选的精彩现场,并为自己喜爱的作品点赞。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将产生本届“繁星奖”网络最佳人气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