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有机结合旅游6要素与运河城市特色非遗项目 “非遗大观园”等你来打卡

时间: 2021-09-21 00:5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明天(9月22日)至25日,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苏州举办。作为本届运博会六大主题展区之一的运河非遗展将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亮相。76项大运河沿线城市的非遗技艺将在展览中呈现,并结合数字时代新形式、新手段,充分展现运河非遗活态传承的丰硕成果。

此次非遗展设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E3号展厅,展馆面积3839平方米。展览以“走进非遗,感悟生活”为主题,以“游园”形式为载体,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6要素与运河城市特色非遗项目有机结合。大运河沿线城市的76个非遗项目、近千件作品将在展览中集结,包括44个国家级代表性项目,13个省级代表性项目,11个市、县级代表性项目,以及8家江苏省非遗创意基地。

展厅将分为“食——园之味”“住——园之憩”“行——园之行”“游——园之游”“购——园之购”“娱——园之趣”6个板块,整个展览被打造成一个“非遗大观园”。运博会启幕后,参观者可逛游“非遗大观园”,通过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展演、传统工艺展示、非遗体验及非遗文创、直播带货等形式,全方位感受运河非遗之美。

“食——园之味”板块,除了品尝非遗美食美味,参观者还可欣赏手工制作全过程,深入了解非遗美食背后的故事。“住——园之憩”板块,将结合“传统工艺大师工作室精品展”,打造非遗生活化场景,通过非遗家具、家居用品等展示,展示非遗技艺的当代故事。明式家具、绒花、扬州漆器等非遗创意作品,将在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搭建的古建中,构筑沉浸式非遗生活场景。

“非遗大观园”还将运用AR交互技术等数字科技手段,结合LED屏、展板和视频等形式,情境化、全方位展现大运河沿线城市非遗保护的最新成就,展现非遗与大众生活的密切联系、非遗与旅游的融合发展、非遗传承魅力和创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