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吴庆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

时间: 2021-10-02 02: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率队检查督导假日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旅游工作者和志愿者等一线值守人员,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守护好市民游客的安全和健康。

濮建明 摄

吴庆文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五人民医院,慰问医务工作者,细致了解医院疫情防控和二期项目建设情况。在市公安局,吴庆文先后来到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市社会及社区防控组“531”工作专班等地,详细了解国庆期间安保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较多的复杂形势,我市重点加强哨点监测预警,做好大数据研判,严密社区管控措施,严格统一电话核查;每日投入警力1.8万名,开展巡防工作,确保全市平安稳定。来到东北街,吴庆文实地查看客流分布,并向负责引导客流和维持秩序的志愿者致以节日问候。在拙政园景区,吴庆文认真了解景区疫情防控和实名制分时预约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假日旅游专班关于旅游运行和安全的相关情况汇报后,吴庆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思想警觉,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全市假日平稳安全有序。

吴庆文要求,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优化疫情防控查验流程,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感。要聚焦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要加大旅游车船、设备设施运行等方面的检查力度,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吴庆文强调,要切实发挥市旅委、旅游假日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假日值班值守、形势分析、信息汇总和统筹调度,遇到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飏,苏州市副市长江海、曹后灵,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检查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