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来苏调研 吴庆文陪同

时间: 2021-10-08 02:2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0月7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主任华源带队来苏调研,前往吴江区实地了解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进建设示范区的相关情况,谋划推动示范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陪同调研。

华源一行首先来到汾湖行政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功能设置、窗口运行及为民服务等情况,希望该中心在示范区“一网通办”方面率先探索、重点发力,提升服务效能,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让三地百姓在汾湖感受到高效、便捷、舒心的“一站式”服务,让示范区这块国家试验田涌现更多鲜活的制度创新成果和案例。

随后,华源一行来到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及氮化镓应用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为要,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引进优秀人才,保持技术领先,努力成为国际第三代半导体领军企业,对当地政府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给予充分肯定。

在元荡岸线生态治理二期项目现场,华源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施工进度、预期效果等情况,要求建设过程既要注重生态修复标准统一,更要体现示范区绿色低碳的发展底色;要优化配置休憩场所,满足市民、游客的休闲娱乐需求;要精心打造最美江南水乡,在有风景的地方培育新经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在鼋荡小馆,华源仔细了解小馆设计理念和展陈特色,希望吴江、青浦、嘉善三地努力形成既有整体风格又各具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助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华源对苏州为推进实施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探路开路、为共建生态绿色美丽长三角作出示范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苏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努力探索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持续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共同把示范区建设得更加美好,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美篇章。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苏州市委常委、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等参加调研。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