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经验交流会在苏州举行 姜万荣吴庆文出席

时间: 2021-10-22 02:4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0月21日),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经验交流会在苏举行。住建部副部长姜万荣出席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致辞。

姜万荣在讲话时表示,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成效显著,试点城市通过先行试点,加快推进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出各具特色、且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树立了样板和示范。“新城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整体谋划、统筹推进、集约建设、信息共享,才能切实发挥出“新城建”的经济社会综合效益,整体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运行效率。要把“新城建”做成一项产业,带动多个行业的发展,扎实工作、改革创新、久久为功,推动“新城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全面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吴庆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苏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自去年10月被住建部列为全国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首批试点城市以来,苏州大力推进“新城建”试点工作,推动了上百个试点项目落地实施。下一步,将积极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努力把苏州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善治之城,率先建设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全面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会上,苏州、深圳等试点城市代表和部分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会前,参会专家和嘉宾参观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智控中心和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等地。

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