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报告 唐晓东任苏州市副市长

时间: 2021-10-26 02: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0月25日),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委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度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苏州制造’品牌价值”议案办理情况等多项报告。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到会提请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唐晓东为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主持会议。

苏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乐明向会议作了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检举控告数、查处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在当年度的案件数占比逐年下降,主动投案人数、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综合满意度逐年上升。

苏州市副市长顾海东向会议作了关于“深度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苏州制造’品牌价值”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苏州市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情况的报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形成新格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摆在苏州家门口的历史性机遇。近年来,苏州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狠抓工作落实、深化创新协作、着眼重大项目,深度参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加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沪苏同城化”全面提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苏州市2021年第二次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苏州市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苏州市2021年第二次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今年1至9月,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65.4亿元,增收184.0亿元,增长10.3%,税比85.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13.7亿元,增支95.3亿元,增长5.9%,其中,民生支出完成1342.7亿元,增长7.9%,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78.4%,全市财政收支运行总体平稳。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议案,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王飏辞去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决定任命唐晓东为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光树为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局长、魏书杰为苏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免去陈大林的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局长职务、陈正峰的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职务。根据《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苏州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听取和审议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审议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叶兆伟、陆春云、温祥华、周昌明、沈国芳、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出席会议。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旭东、陈嵘,苏州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辉斌,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石水根,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