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上线

时间: 2021-10-22 02: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12月8日是苏州各县级市(区)及镇选举新一届人大代表的选举日。目前,全市选民登记工作已经展开。为了让选民登记更加准确便捷,苏州市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以数字化、信息化方式开启选民登记“云”模式。该系统于10月17日上线,截至昨天(10月21日)17时,全市通过系统成功登记核对选民583530人。

昨天,记者在姑苏区金阊街道彩香一村南区社区看到,一进居委会大门就设有“选民登记站”。附近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来到登记站,提供单位选民信息后,工作人员通过苏州市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批量录入,为这家培训机构的10位选民完成登记。

“系统实现了数据实时共享,输入选民信息后可以随时审核,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纠正,如果出现重登、错登等现象,系统会自动提示。”社区党委书记吴丽芬告诉记者,选民凭身份证在系统中进行登记,既方便了选民,也可以快捷准确地完成选民情况录入和上传,避免错登、重登、漏登等情况的发生。

据介绍,早在2016年,苏州就开始运用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今年,该系统进行升级,以选民身份证号码为比对依据,每位选民只能在一个单位或村、社区所在的选区进行网上登记。系统利用大数据资源,快捷准确地完成选民情况录入和上传,节约了时间和人力。同时,该系统提供了多种登记方式,将选民被动登记转变为主动登记,提高选民登记主动性。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是高效高质量完成代表选举工作的前提,苏州市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拓宽了高效、便捷、精准的选民登记渠道,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