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 2021-10-23 02:1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苏州市委巡察组将对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察,对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等7个地区相关涉粮职能部门和单位开展提级巡察。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并公布了联系方式。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将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突出“专”的特点,发挥“专”的优势,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和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

本轮现场巡察时间为40天。苏州市委各巡察组设立值班电话和联系信箱、电子邮箱,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时至17时。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涉粮工作相关问题反映,重点是党员干部涉粮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