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回头看”

时间: 2021-10-26 02:3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政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回头看”,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分10个调研小组赴各板块进行“回头看”。昨天(10月25日),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率第一组赴姑苏区“回头看”,开展实地视察,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的落实整改情况。

苏州市政协在去年3月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中,共实地检查重点领域单位50余家,组织开展了重点行业座谈10余次。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关于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报告》,指出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的5个方面问题,提出了16条对策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重视。去年6月,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力争到2022年底完成“三年大灶”任务。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姑苏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姑苏区住建委等6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自2020年初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以来,姑苏区当年度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7.4%和75%,其中,亡人数下降比例位列全市首位。会议对姑苏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给予肯定。

在讲话中,周伟强说,这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回头看”,就是要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持续助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为苏州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周伟强指出,安全生产是一件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必须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持续加强风险源头管控。他希望姑苏区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严防死守,全力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以一方的安全稳定为全市建设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保驾护航。

调研组还实地视察了苏锦街道出租房管理工作、“巷管家”智能安防系统、双塔街道自来水表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苏州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