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2023年亚洲杯会徽发布

时间: 2021-10-23 02:1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0月22日)晚上,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会徽发布暨首座专业足球场揭幕仪式在上海举行。会徽以亚洲杯奖杯为主体图形元素,以玉石质感体现“中国风”,并以经典的红、黄两色光束线条代表共同承办的10座城市。与此同时,10座承办城市各具特色的赛事徽标也一同亮相,苏州赛区的赛事徽标结合了主会徽和昆山足球场剪影。

2023年亚洲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比赛将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10座城市举办。苏州是其中唯一的地级市。

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会徽以亚足联亚洲杯母版标识为底版,在此基础上将中国传统的红、黄两色作为主色调,并对奖杯进行了玉石质感处理,意在展现中国东道主特色和东方文明之美。会徽上深浅叠加的24条光线,代表来自亚洲24个国家和地区的最高水平足球代表队。通过组合方式形成的10条光束,则代表本次亚洲杯10座承办城市,它们环绕在亚洲杯周围,象征着所有参与者紧密团结、共享盛会,承载全亚洲人民携手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

承办本届亚洲杯的10座城市也拥有了自己单独的赛事徽标——城市赛事徽标以主会徽为基本元素,结合每座城市为亚洲杯建造或改建的专业足球场外观剪影及城市名称,整体视觉风格统一,10座专业足球场外形各具特色、一目了然。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亚洲杯赛事理念“团结、共享、激情、卓越”,举办了首座亚洲杯专业足球场——上海浦东足球场的揭幕仪式,并启动了“十城带百县”助力乡村振兴计划。为充分发挥亚洲杯办赛的社会价值和综合效益,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全社会共享足球改革发展成果,中国组委会联合10个亚洲杯承办城市共同组织实施“十城带百县”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结对帮扶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0个县的乡村足球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