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今年已开展各类检查18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创业园安全生产再念“紧箍咒”

时间: 2021-11-30 06:2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安全发展是事关企业生死兴衰的“生命线”。近日,苏州市应急管理部门等赴苏州创业园调研,一方面了解园内企业生产的技防产品推广,另一方面进一步促进园内企业安全生产。

涟漪科技是园内一家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企业,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专业AI产品服务提供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40项。基于AI技术的智能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在40个国家的公共安全、行业用户以及家庭等场景落地,并防范了上千起安全事故,深受全球用户认可。

快住科技自主研发了新一代智能安防产品——防电盾,通过电磁波频率智能补偿技术和精密FIDP智能内芯,可将异常泄漏电子排列,消除电位差,进而吸收用电磁场,实现“0电位化”,有效预防触电事故的发生。

在苏州创业园,聚集了650余家企业,每日园内流动人员超7000人。他们中,既有从事安全产品研发生产的,也有为先进技防产品提供配套的,更多的则是在孵企业、发展成长型企业,抓好安全生产也是它们的共同目标。

为此,创业园在悉心服务企业外,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技防措施,建立起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立体防范体系。

他们邀请安全专家来园开展安全宣讲,邀请狮山消防中队来园开展消防培训、实战演练;通过微信公众号、广告屏、海报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引导企业及其职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创业园一些建筑投入使用近20年了,消防设施也已开始老化,加强消防安全刻不容缓。”创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他们加强了对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定期点检,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今年创业园已开展各类安全检查18次,突出对重点区域专项排查,包含电梯、消防设备设施、高配房、楼层配电间、水泵房、地库排污泵等。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落实隐患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并不定期“回头查”。

“近日,我们还将开展企业‘大走访’,全面深入排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堵住监管漏洞。”创业园负责人表示,同步开展企业生产经营及整体运营调研,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也及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运行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此外,创业园还聘请第三方开展监督,通过增加相应的技防措施等,进一步提升园内的安全管理水平,以更坚决、更果断、更严密、更周全、更有力的措施做好年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