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全方位推动小城镇现代化建设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研究相关事项 吴庆文主持

时间: 2021-11-30 06:5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1月29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美丽城镇建设“十四五”实施纲要》。

濮建明 摄

据了解,苏州市于2013年启动美丽城镇建设,旨在改善小城镇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综合品质。截至去年底,累计完成各类项目7872项,完成投资931.93亿元,已有5个全国特色小城镇、10个国家园林城镇、10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一批国家和省级创建示范。《纲要》拟提出到2025年底,全市所有小城镇达到美丽城镇分类建设要求,苏州市特色小城镇数量达到30个以上。全市小城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优化,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小城镇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和集聚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指出,今年是国家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第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继续发挥示范作用,以全市小城镇建设为总抓手,全面深化小城镇环境整治,全方位推动小城镇现代化建设,为全国城镇品质与乡村振兴互动提升探索“苏州路径”、提供“苏州样板”、作出“苏州示范”。要抓好分类建设引导,将建设目标与民生实事紧密衔接,实施分类建设、差异发展,着力补齐生态环境、基础配套、公共服务等短板,不断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统筹城乡空间布局,把小城镇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实现与特色田园乡村的联动发展。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苏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