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与新加坡贸工部签署服务业发展合作备忘录

时间: 2021-11-08 01: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1月7日),作为第四届进博会配套活动,第四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常任秘书林明亮,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致辞;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共同签署《苏州市人民政府与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服务业发展合作备忘录》。

王亭川 摄

王炳南在致辞时说,新加坡是中国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已连续两年成为中国第四大服务贸易伙伴。希望两国继续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服贸与务实合作取得新突破。要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中新自贸协定、服务双边合作机制等作用,加强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方面的双边合作,为中新经贸合作打造新的亮点。要提升重点项目示范效应,充实合作内涵,加强国际经贸对话合作,促进区域发展。

林明亮在视频致辞时说,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是中新两国首个政府间项目,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和最成功的现代化综合型城镇之一。此次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与苏州市政府签署的关于发展服务业的合作备忘录,合作领域包括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业化、法律和专业服务、金融服务、建筑和工程、物流服务等。希望企业充分利用合作备忘录,更好发展业务,进一步提升新加坡服务业和企业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参与度。

惠建林在致辞时说,江苏是新加坡经贸合作最密切的省份之一,新加坡已经成为江苏第二大投资来源地和第五大投资目的地。苏州是全国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服务贸易进出口占全省比重近40%。希望苏州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深化服务贸易国际交流合作,突出抓好数字贸易,积极探索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江苏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苏州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与新加坡互利合作,集聚全球资源,提升“苏州服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服贸论坛主题为“数字赋能,开创服务贸易高水平开放新格局”,聚焦当前数字时代国内外服务贸易发展大势,探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举措。活动现场,签署了《苏州市人民政府与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服务业发展合作备忘录》,交通银行与苏州工业园区战略签约,此外3批21组企业代表集中签约。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