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江苏省首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落户昆山

时间: 2021-12-03 06:0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经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昆山设立“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这是江苏省首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

昆山现有51个少数民族近5万人居住生活,同时是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约10万名台胞在此安居乐业。近年来,昆山积极搭建联系交友、主题活动、文化交融、矛盾调处、建言献策五大平台,持续开展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节日共话民族情等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人心归聚、精神相依。

“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旨在促进两岸各民族同胞交流交往交融,是具有民族特色的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平台。“昆山将全面放大基地品牌效应,不断推进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载体建设,深化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层次水平,加强两岸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优化两岸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氛围。”昆山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具有独特优势的昆台合作方面,昆山将着力通过友好结对、文化交流等形式,着力开创海峡两岸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文化纽带更加牢固、人员往来更加密切、同胞感情更加深厚的昆台交流新局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