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委宣讲团赴昆山张浦镇宣讲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2-15 03: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昨天(12月14日),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陈波在昆山市张浦镇金华村田园乡村大讲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宣讲报告会上,陈波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主题,结合苏州和昆山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阐释。

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大视野,又有小切口,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情感共鸣,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报告获得大家广泛好评,许多党员干部表示,要全面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绘就乡村振兴的更美图景。

陈波还走进金华村史馆、美丽菜园、新建民宿等,与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金华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丁新良提问:“在党的领导下,金华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倍感骄傲。我们应如何结合自己的故事,融入新时代背景,理解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陈波说,要有深邃的历史视野、宽广的社会眼光、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也要联系实际,及时总结好、讲述好、发扬好、传承好基层的鲜活经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张浦镇团委书记陆梦婷提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应如何永葆初心,与老百姓走得更近?”陈波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