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

时间: 2021-12-07 07: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截至昨天(12月6日),苏州市“11·25”关联疫情管理期限已满14天,所有相关人员连续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采样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苏州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2021年第15号)。

11月25日,苏州市接上海市协查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紧紧抓住“黄金24小时”,落实四方责任及“四早”要求,迅速、精准、有序开展相关工作。11月25日以来,全市累计检测核酸样本11.2万份,其中环境样本1735份,结果均为阴性。

为科学精准实现“急平转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就有关防控工作作出提示:全市各类景区、商超、展览馆等公共场所继续做好入口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措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车站、码头等交通口岸要加强排查,发现有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苏返苏人员,要及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各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单位要充分发挥前线哨点作用,查隐患降风险。

此外,请尚未接种的市民抓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也请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以上的市民抓紧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