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省重大项目申报工作 吴庆文讲话

时间: 2021-12-01 07:3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1月30日),苏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苏州市2022年省重大项目申报情况,部署推进相关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要求,瞄准产业和创新最前沿,进一步提高申报项目质量和内涵,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引领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苏州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1至10月,推进实施的30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81亿元,完成率达116.9%,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其中19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8个。2022年拟申报省重大项目类型包括重大产业、科创载体、生态环保、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等五大类。会议听取了拟申报项目情况汇报,并对相关重点项目逐一过堂分析研判。

吴庆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聚焦重点领域,深入科学谋划,梳理遴选一批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庆文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各板块要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提升申报项目质量。要以创新载体和高端产业项目为主体,瞄准产业和创新最前沿,精心遴选最能体现苏州转型升级方向和质效的项目。要持续优化申报项目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谋划储备能耗低、投资量大、成熟度高的项目,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要进一步吃透政策,及时分析研判,积极对上争取,妥善解决申报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