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曹路宝主持

时间: 2021-12-02 07: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2月1日),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学习。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党组书记朱民,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黄爱军、金洁、董晟、祁松、沈觅、潘国强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曹路宝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曹路宝强调,要坚持深学细研,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信念之光。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地位,把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继续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前列。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曹路宝指出,要注重学用结合,在推动现代化建设上展现苏州作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最大历史机遇,加快转型创新步伐,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不断提振和升级市场消费,持续擦亮中新、中日、中德、海峡两岸等合作品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共同富裕的务实举措,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着力解决一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作出先行示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务实举措,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源源不断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苏州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曹路宝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在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凝聚奋进力量。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肩负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在学习培训上作表率,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要在宣讲阐释上走在前,广泛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宣讲,围绕六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研究阐释,着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思想的研究成果。要在营造氛围上见成效,扎实做好宣传引导,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苏州精准化落地、创造性落实。

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县级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