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庆文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时间: 2022-01-16 06:4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根据苏州市委统一部署,昨天(1月15日),苏州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庆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开展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并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书面征求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吴庆文代表市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吴庆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对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起到了促进作用。

吴庆文在总结时强调,要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府系统内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为坚定“历史自信”的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和扩大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带动政府系统内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满怀信心向前进。要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把每件事都办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强化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维护好政府系统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