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领导调研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 2022-01-21 06:0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昨天(1月20日),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赴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谋划当前和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深刻剖析短板弱项,提出2022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2021年,全市PM2.5浓度降至28微克/立方米,排名全省第一,实现历史性突破,太湖连续14年安全度夏,实现“两个确保”(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全省相关考核中实现“四连冠”。

顾海东对近年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要坚持生态保护的政治自觉,建立生态第一的思想,强化服务至上的理念,提升统筹协调的能力,注重生态环境队伍建设,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做好第二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曝光问题的整改工作是当务之急。针对省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要对照初步反馈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有关部门要抓好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督促工作,力争在正式反馈前完成整改、解决问题。对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要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