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元旦迎新跑“线上开赛”

时间: 2022-01-02 06:3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日)上午,第23届元旦迎新跑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启动,拉开了新一年“苏州假日体育”活动的序幕。今年元旦迎新跑“在线上进行”,1月1日至4日,市民报名后在4个指定地点跑步并上传运动轨迹。

元旦迎新跑作为苏州最有传统、最具影响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之一,自1998年起至今已举办23届。去年受疫情影响,元旦迎新跑被取消。今年,为满足广大市民期盼,市体育局将迎新跑“移至线上”,避免人群聚集,多年坚持元旦长跑的市民也可以继续圆梦。

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今年元旦迎新跑以“携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吸引更多人参与健身运动、关注冬奥。启动仪式现场,鸣枪发令后,一群滑轮爱好者领跑出发。滑轮作为滑雪运动的陆上替代训练方式正在苏城兴起,是冰雪运动在苏州向四季的拓展。

今年,元旦迎新跑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市市容市政管理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联合承办,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苏州市体育中心、市市民健身中心共同协办。

参赛方式

想参加今年元旦迎新跑线上活动的市民,可通过“苏州体育”App报名参加,在App首页“热门专题”版块点击“爱苏州”元旦迎新跑活动按钮进入。

本次活动设置了市体育中心小田径场、运河体育公园、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石湖4个打卡点。参赛选手可任选其中一个,到达点位后打开咕咚、悦跑圈、Keep、小米运动等运动软件开始跑步,单次需跑步3公里以上,上传运动轨迹截图至小程序完成打卡任务。

活动时间共4天,参赛选手完成一次打卡任务即可获得奖牌,奖牌由迎新跑组委会统一邮寄;累计完成3次打卡任务(每天只可打卡1次)即可参与抽奖,活动结束后由组委会统一抽奖。

本次活动限额50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