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 2022-01-15 06: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4日),苏州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优化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系的通知》和《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专项组和应急处置专班组成及工作职责》,各县级市(区)及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会商解决具体问题。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根据变化的形势及时调整政策,精准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狠抓落实,用严防死守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要按照部署要求,顺应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结构性调整,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从实效出发持续完善预案和各项制度。

会议要求,要守牢口岸、码头、涉外转运点等重要关口,扎实做好排查管控,既按规范严格管理,也要设身处地关心群众感受,展现“苏州温度”。要增强“哨点”敏感性,聚焦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重点领域,强化流调排查,务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要切实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人员排查管控,及时查漏补缺,扎实做好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