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专精特新·智能制造”专场产融对接活动举行

时间: 2022-01-19 06:4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深入推进《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政策落地,昨天(1月18日),由G60联席办会同九城市经信局联合举办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精特新·智能制造”企业专场产融对接活动举行。

专精特新企业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生力军,处于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环节,对产业链补链强链、解决“卡脖子”难题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截至2021年工信部发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数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共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39家,占全国6.89%,所培育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特色鲜明,数量在各省、市均名列前茅。

本次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举行,主会场设在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基地内,九城市分别设立分会场。活动共有来自上海、芜湖、苏州的7家专精特新企业参加路演,还有线上参会的九城市10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上海讯隆益联科技有限公司、昆山韦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业务、核心技术、发展规划与融资需求等情况。

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特点和融资需求,本场活动邀请了兴业银行、海通证券等专业机构,介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的相关经验与案例。中国银行、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等来自G60金融服务联盟的30多家机构的行业投资人、专家顾问,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互动,并对后续做好跟踪服务和对接合作开展沟通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