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曹路宝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2-05-16 02: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15日),苏州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有关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的苏州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主持座谈会。

王亭川 摄

曹路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这次重要讲话,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曹路宝指出,苏州是全国较早建立团组织、开展青年运动的地区之一,无数有志青年抱着爱国之心、奋斗之志,在各个历史时期紧跟党走、接续奋斗,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历史篇章。站在建团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更加主动地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曹路宝强调,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赋予了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省委明确要求苏州“勇挑重担、奋力争先,努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上示范引领”,对苏州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目标。广大青年要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主动融入大局,做推动发展的“先锋队”,立足自身岗位、自身职责,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共同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社会稳定底线。要敢于打破常规,做创新创业的“弄潮儿”,积极投身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让苏州制造的底盘更稳、基础更牢、品牌更响、竞争力更强。要涵养良好风尚,做社会文明的“引领者”,用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影响带动更多人,形成终身学习、勇于提升的良好社会风尚。

曹路宝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这个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巩固群众基础、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先锋分子。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团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严管厚爱相结合地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团组织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

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知评,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团市委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黄帆、马瑜婷、崔巍、泮延镇、朱赟德、史志晔、卞玮佳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苏州市领导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两红两优”苏州获得者代表合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