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一至三年级小学生昨天报到

时间: 2022-05-16 02:1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15日),苏州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报到,为恢复线下教学做准备。

清晨,伴随着校长、老师们的一声声亲切问候,苏州市实验小学校千余名学生戴着口罩、测量体温,有序进入校园报到。担心一年级学生迷路,护导老师还特意在校园各位置定点指引。

报到当天,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为孩子们特别开设了“四门课”:防疫教育课,教大家规范佩戴口罩;安全教育课,指导学生科学防疫不放松;健康心理课,为孩子们疏导紧张情绪;学习指导课,助力学子们展望学期新规划。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还进行了消杀实操演练,争做“防疫小卫士”。

“我的梦里,有昆虫鸣,有季节风……”昨天上午,相城区文徵明实验小学一、二年级的811名学生按期返校报到。有序做完核酸检测后,二(1)班的学生们开展了“我诵我诗朗诵比赛”。孩子们热情饱满,向好友们讲述自己“彩色的梦”。“这是一场原定在‘云端’举行的朗诵会。”班主任段琳介绍,收到返校通知后,兴奋的学生们要求将活动延期至昨天在线下举办。

受学校委托,苏州高新区文正小学校的周芷娴、陈怡萱同学合作设计并手绘了一张“新书阅读券”。昨天早上,返校的同学们收到了这份特别的礼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可凭借此券进入图书馆阅读新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